博翔科技為專業機械設備歐規/美規及半導體設備SEMI S2輔導顧問公司

本公司為專業從事設備安全檢測驗證與碳足跡驗證的輔導機構,擁有經驗豐富的機械安全輔導工程師,並與多家國內外知名驗證公司合作。

服務範圍包含各項產業機械、工業電控系統、鞋廠自動化設備、半導體設備及光電廠設備…等產品。

我們擁有在電子電器、家用電器類產品、電池類產品與機械設備類產品等認證經驗,亦熟悉各國法規要求及驗證標誌申請作業流程,與各國官方驗證單位直接配合,幫您快速取得各種驗證標誌。

碳足跡是什麼?

產品的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量(或稱產品碳足跡)的計算,需要有一套一致性的方法來引導與規範計算的過程。自2008年英國標準協會公布第一個針對產品碳足跡計算的規範—PAS 2050後,國際間目前已發展與發展中之產品碳足跡相關標準/規範。

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內排放多少溫室氣體?過去幾年間,這個問題變得愈發重要。“產品碳足跡”可以給出答案。

產品碳足跡統計了一個產品在其生命週期各個階段產生的所有溫室氣體排放量。例如從資源開採、前體製造、成品製造,到成品離開公司大門過程產生的碳排放。

產品碳足跡使產品的溫室氣體排放量變得透明。

同時,博翔科技們採用環境、經濟和社會標準對產品進行全面的可持續發展評估。

英國碳足跡計算準則—BSI PAS 2050
BSI PAS 2050「產品與服務溫室氣體排放生命週期評估規範」為英國標準協會(BSI)制定並集合碳信託(Carbon Trust)與英國環境、食品與農村事務部(Defra)之力發展而成,2008年版於2008年10月29日正式公布,為第一份針對產品與服務生命週期溫室氣體排放而制定之規範,亦成為國際標準組織(ISO)發展碳足跡準則之參考文件,同時也是目前我國計算產品碳足跡時,最多也最常被採用的標準。目前已修訂為2011年版。

國際標準組織(ISO)的碳足跡計算標準—ISO 14067系列
ISO 14067標準由國際標準組織負責制定環境管理(environmental management)系列標準的第207技術委員會(ISO/TC 207)下第7子委員會(SC 7)負責制定。ISO 14067的發展目的是為提供產品溫室氣體於量化與溝通方面之要求事項。
ISO產品碳足跡標準歷經多次的委員會議討論,終於定案,於2013年5月21日以 “技術規範” 方式正式公布為 ISO/TS 14067:2013。而近年在2018年8月20日又發佈了ISO 14067:2018國際標準正式取代了技術規範 ISO/TS 4067:2013。
Note: ISO/TS被歸類為ISO的技術性文件,即Technical Specification(技術規範)的縮寫,其與「Specification(國際標準)」在本質上仍有一些差異。

碳足跡盤查認證流程:

博翔科技獲得許多機構認證標章,專業度值得信賴

而博翔科技輔導產品眾多,CNC、包裝機、塑膠機械、壓出機、滾輪機以及PCR檢測儀器,皆可以透過博翔科技的輔導,取得相關認證。

我們的六大服務

全球權威認證機構
可協助取得全球相關認證標章,讓您的產品可以出口全球各地取得當地銷售資格

擬定認證方案與組合
爭取一次測試,取得多個或多國認證;把握認證過程環節,及時反饋進度,縮短認證週期,提高效率

CB轉證服務
協助獲得處理電氣電子產品和元件的安全、電磁相容性和能效的相關認證,並可以獲得國際電工委員會電器產品合格測試

防爆認證專區
針對使用在礦區或潛在爆炸危險環境的電子設備及非電氣設備,舉例:石化業、加油站、印刷廠、塗料廠及麵粉加工業等存有易燃易爆類氣體、蒸氣或粉塵的場所,我們提供產品認證需求。 有此類需求請撥打分機104

協助準備各式技術文件
總裝圖、爆炸圖、電路原理圖、材料清單、標籤、說明書等;協助客戶準備測試樣品,提供預檢、預測試服務

檢測領域廣
涉及電子電器,無線通訊,醫療設備,汽車類檢測,能最大程度滿足到客戶需求

成為博翔科技的服務客戶,不只是博翔科技永續的客戶,更是擁有博翔科技專業的國內外證書團隊服務。

不論是在海內外入關問題方面、買家對認證問題釋義方面以及相關各國法令的專業知識,博翔科技服務眾多不同產品類型客戶

皆能一一替您解答。博翔科技不只是為客戶解決認證問題,更致力於提供客戶在取得認證之後更多產品行銷全世界的多元服務。

立即與我們聯絡:
網址:https://protect-safe.com
電話:04-23598008#106(國際轉證)
住址:臺中市西屯區臺灣大道四段771號7樓

加入LINE立即諮詢

加入好友

GREEN715ER15E

四兩牛黃    文/張志田          秋夜,蟲聲嘰嘰咂咂直沖著董二鬼的耳鼓,聒得他心煩意亂。一彎上弦月隱在院子里的樹梢后,風吹柳動,詭異的樹影在窗前晃來晃去,像是一個個人影趴在窗戶上窺探,董二鬼的心里直發毛。        他趕緊拉上了窗簾兒,在屋子里坐立難安,從炕頭走到炕梢,又從炕梢走到炕頭。        一個星期前,五保戶張大爺那頭牛不知得了什么病,肚子脹得跟氣兒吹的似的,哞哞的扯著脖子叫了一天一夜,找獸醫看過了,也沒能挽救張大爺的命根子,第二天牛就死了。這頭牛幾乎是張大爺全部的家當,是張大爺的精神伙伴兒。本來活著的時候能賣近兩萬多元,扒皮賣肉頂多能賣二千多元。張大爺難過得直哭。因為自己不會解牛,所以找來了經常殺牛賣肉的董二鬼和鄰居趙三幫忙。在解牛的時候,董二鬼發現這個牛的膽特別大,就很好奇,他順手豁了一刀,結果掉出來一塊雞蛋大似石頭樣的東西。他用刀背敲了敲,眼睛一亮,這可是真正的寶貝啊――天然牛黃。幫忙的張三也看到了,他不知道是什么東西,就問董二鬼,“二哥,這牛是不是長癌了呀?”董二鬼順口說道,“對呀,啥都能長癌呀!”于是,就把那塊石頭扔到了院墻根兒。二人繼續忙活,差不多小半天,終于完活了。張大爺為了感謝他們二人,把牛骨頭,牛雜兒,又加上幾塊牛肉,都放在大鍋里烀上了。又找來幾個親戚朋友,大家圍著炕桌飽餐一頓。酒足飯飽之后,大家各自散去。        過了兩天,趙三到張大爺家蹓跶。他提起那天牛膽里弄出石頭的事。還問張大爺,“牛真的會長癌嗎?”張大爺聽后感到非常驚訝,他聽說過牛膽里能長出牛黃的事,就忙回答說,“誰說牛會長癌呀?那石頭在哪呢?”趙三說,“董二鬼說的,他還說這東西太可怕了,離它遠點吧,就順手扔到你家院墻根兒啦!”        張大爺馬上跑出屋去找,趙三也跟著出來了。他們倆順著墻跟來回找了好幾趟,連個石子兒都沒看到。張大爺問趙三:“還有誰知道這塊石頭?”趙三說:“就我和董二鬼知道,沒和任何人提起過。”張大爺聽后,就急匆匆地去了董二鬼家。董二鬼正坐在沙發上喝茶呢。張大爺進屋后劈頭就問:“二侄子,那天你幫我卸牛,膽里的那塊石頭是不是讓你拿回來了?”董二鬼先是一愣,隨后鎮定地回答道:“大伯,我拿那塊破石頭有啥用啊?那石頭上有味兒,指不定讓誰家狗叼走了。”張大爺沒招了,只好悻悻而歸。        張大爺走后,董二鬼坐不住了。他拉上窗簾,鎖好門,打開柜子小門,拿出一個塑料袋包,再打開里邊的一個布包,將一塊灰褐色的石頭托在了掌心里。他仔細端詳著這塊兒石頭,嘴角抽了兩下,臉上表情復雜起來。         三年前,政府放開二胎政策,董二鬼一心巴火想要個兒子,盼星星盼月亮,妻子終于懷上了。為了穩妥,他說服已懷胎七個月的妻子,去婦產門診做B超,他還給操作B超儀器的大夫塞了個紅包。可是,檢查結果卻大失所望,又是一個丫頭。這已經是妻子第三次懷上丫頭。頭一個留下了,今年七歲了;第二個已經懷上五個多月了,B超檢查是丫頭,就做下去了,媳婦兒遭的罪就別提了。這一胎又是丫頭,七個月了,怎么辦?回到家,他想說服妻子再去做手術,不要這個孩子,可妻子舍不得,又哭又鬧的。恰好張大爺來借工具,聽明白原因,就坐下來勸董二鬼:“二鬼呀,這是一條小命,奔你們來了,也是老天給的。萬一是小子,你不后悔死?如果是丫頭,你真不想要,我幫你送人,正好我遠方一親戚結婚十多年沒孩子,想領養一個。”董二鬼一聽心就軟下來,這孩子就保住了。等生下來,喜出望外,是個大胖小子!為此,他親自登門去謝過了張大爺!       董二鬼小心地把牛黃石包好,又放進柜子里,到另一屋看看已經熟睡的老婆兒子,躺在炕上怎么也睡不著。             張大爺早年喪妻,膝下無子女,年歲大了,被大隊評為五保戶。可這些年張大爺從不拖累村里,靠養這頭老母牛維持生活,一年賣一個犢兒,大約一萬塊的收入,維持生活還是妥妥的。這回老牛死了,張大爺靠什么生活呢?董二鬼的心里有點兒不是滋味兒。         窗外,晚秋的風吹著干柴禾葉子,刷拉刷拉地響,像有許多根小鋸條,鋸著董二鬼的心。         第二天,天剛放亮,董二鬼就起來了,他要去一趟省城。那天,他在吃飯期間,借口上廁所,把那塊石頭揣在兜里。今天,他要把那塊天然牛黃賣掉。到了省城,他找到一家看上去規模夠大的中藥店,專家鑒定,上好的牛黃足有四兩多重。經協議最終藥店以九萬元的價格收購了那塊牛黃。然后董二鬼又去銀行辦了一張卡,把錢存在了卡里。        再過幾天就是中秋節了,他買了四袋上好的月餅,又買了兩瓶榆樹錢兒。一下車,就直奔張大爺家。他把東西和卡一樣一樣地擺在張大爺炕邊兒上。然后,紅著臉講起了牛黃的故事……之后,一再的為那天的說謊道歉。張大爺聽完,兩只溝壑縱橫的老手摩挲著那張卡,低著頭,不知說什么好。       月亮爬上中天,天地如鍍銀一般。董二鬼從張大爺家出來,他看看月亮,嘴角勾起一抹笑意。他忽然覺得張大爺的廚藝比鎮上飯店廚師的手藝還好,他從沒喝過今天這么香的牛肉湯,似乎今晚的月亮也格外大,分外亮。 +10我喜歡

有些事情你明知道是應該去做的,但是你始終都只站在起點觀望,不愿意走出第一步。沒有第一步,又怎么會接下來的每一步呢?開始了,才有可能到達,若不曾開始,永遠都不會到達。   我有一個缺點,就是喜歡找理由,尤其是遇到那種應該去做又不想做的事情,我可以找出許多理由阻止自己動手去做。例如,我買了很多書,可是往往買回來放在書架上之后就不會拿出來。我知道應該閱讀書籍充實自己,但是每當我想要強迫自己看書時,就會想到許多借口,比如過一會兒有事要出門,只能看半個小時還不如別看了等等。于是,書架上的書幾乎都是嶄新的。   我知道自己有這樣一個缺點,也知道要改正,但是總是停留在內心責備自己的階段,很少能夠付諸行動。以前,我還能對這樣的情況熟視無睹,然而漸漸地,我發現這樣活著就是在浪費生命。我能夠想象到,如果我一直這樣下去,將來很可能會一事無成,然后身邊的人都能過得比我好。   為了不讓這個恐怖的將來成為現實,我給自己制定了一系列的計劃,把該做的事情列一張時間表和進度表,每天完成一點,視完成的情況改變計劃表。一開始,我堅持了幾天就想放棄,就告訴自己再堅持一天吧。就這樣,每當我想要放棄的時候就想到,既然都開始了,已經努力了這么久,就不能白費功夫,為自己加油打氣。終于,花了好幾個月的時間,我終于完成了訂下的計劃。   很多事情看起來很困難,讓你望而卻步,可是這也許只是你所找的借口。萬事開頭難,走出了第一步,哪怕只是一小步,也是一個好的開端。只有開始了第一步,才有可能到達目的地。 +10我喜歡

河南|薛花花 薛福霞               一         今天是牛年的正月十七,開學報到的日子。   新年的喜悅還洋溢在每個人的臉上。按時開學成為最爽快的事。誰也怕跟2020年那樣,一個普普通通的寒假三番兩次被“充值”,居家隔離的滋味不可重提啊!   雨晴背著書包心情復雜地走進校園,一方面她盼望開學,渴望學知識;另一方面,臉上“層出不窮的青春痘”讓她不想面對任何一個同學。   雨晴最不想看見的就是陶曉明,可偏偏街角那個身影就是他!細碎的腳步聲里穿插著陶曉明的尖叫聲:“小豆包——等等我,小豆包——跟你說話呢!”   他能有啥好話,不聽也罷!   “小豆包,人家都是天仙大美女,你咋滿臉疙瘩豆?”   “你,真討厭!”雨晴氣急了。真是怕什么來什么。   更過分地是,陶曉明竟然把指尖戳到她臉上,“咦——真丑。”他嘴里的咂咂聲無比刺耳。   淚水瞬間迷蒙了雨晴的眼睛。盡管他倆住一個小區,可是陶曉明卻并沒有男生對女生的體諒與保護。   “你,你……”   莫名,這陣子陶曉明最愛看的就是雨晴漲紅的臉。   “小豆包,小豆包,小豆包”陶曉明拍手叫著。   “你,不可理喻——”   雨晴實在受不了了,她快步跑進學校,跑進教室,趴在座位上哭起來。       聽到哭聲,正在收拾講桌的班長欣怡立刻指著陶曉明的鼻子喝道:“陶曉明,小學都快畢業了,咋還改不了欺負女生的毛病?你等著,看我怎么“修理”你!”   陶曉明才不怕這一套,對著班長做個鬼臉,大搖大擺地坐到自己的桌子上。   早早地來到教室的小蕓對這些習以為常,她只是抬頭瞟了一眼,鎮定自若地繼續讀《紅樓夢》。   在上學的人群中,小宇一邊拍著籃球一邊嘆著氣。忽然,他看到小程正走在前面,就緊跑幾步追上了他。   “小程,你的語文作業寫完了嗎?”   “當然。你還——”亮晶晶的鏡片后面傳來不可思議的眼神。   “嗨!真是一言難盡啊。我還剩下一篇作文《老師,我想對您說》沒寫。有什么可說的,假惺惺的!我光想打籃球,不想上課,不想寫作業,這敢說嗎?”小宇越說聲音越大,像一只隨時會爆炸的氣球。   小程連連擺手,“不敢說,不敢說。”   “真是的。”   看著小宇緊皺的眉頭。小程靈機一動,把他拉到沒人的地方,從口袋里掏出手機:“這不簡單,手機上搜一篇,把名字一改抄下來。就OK,so easy!高科技時代,哪還用得著你親筆寫啊。”   “是啊!是啊!我可算是遇到救星了。把你的手機借我用用,讓我也易Z一篇。”   小程一邊遞過手機一邊輕聲交代:“你可得注意保密啊!”             二             校門外彩旗飄揚,校園里音樂飄揚。仿佛氣溫也跟著氣氛升高了,到處一派生機。   踏著上課鈴聲,梁老師手捧禮盒來到教室。   “同學們好!”   “老師好!”   梁老師笑瞇瞇地說:“同學們,這節課我們上作文課。每個人讀一讀自己寫的作文,老師還要送新年禮物呢!”       一聽說有禮物,同學們格外興奮。像一群麻雀一樣嘰嘰喳喳叫開了。   “什么禮物,玩具?”   “獎狀?”   “課外書?”   “糖——”   真是一群小饞貓啊!梁老師神秘地掀開蓋子:“請看——”   女生驚叫起來:“好漂亮的小紅花——”   “這么多棒棒糖!”男生的眼里也是大放光芒。   盡管家里什么好吃的都有,學生們還是最希望得到老師的小禮物。   “這些小紅花呀每個人都有,是我給每個同學的祝福。   這棒棒糖啊,祝福你們的學習棒棒的,生活甜甜的!”梁老師笑吟吟地說。   “我要。”   “我也要!”   眼前小手林立。   做老師的最愛看的景象莫過于學生們爭先恐后地舉手了。可惜,馬上就看不到了,梁老師的心里滑過一絲酸楚。   “誰先讀我就先送給誰——”   “我先讀。”班長總是一馬當先。   “梁老師,我想對您說。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全國停課不停教,不停學。您的老家沒有網,您就上到房頂蹭鄰居家的網給我們上課。每當看到視頻里,您在寒風里上課,我就格外心疼!您握著鼠標的手被寒風凍僵了!由于長時間蹲著,您經常腰酸背痛、腿腳麻木,站也站不起來。可您每次上課都是笑臉盈盈,每當想到這些,我就特別感動。老師,我愛您!”   梁老師不由地撫摸著班長的肩頭,慈愛地說道:“傻孩子,你的心思可真細。老師有你們就很幸福了!”   “送你一朵小紅花,祝你的作家夢早日成真!”   “謝謝老師!”班長如獲至寶,欣然回到座位。   “我來讀。”小蕓緊接著站起來讀自己的作文,“梁老師,您就像我的媽媽一樣,記得上三年級的時候,我媽媽在一場車禍中失去了生命。全家人都很悲痛,爸爸的腿受傷了,住進醫院。奶奶又得照顧爸爸,又得照顧我和妹妹,您就把我們接到您家里,陪伴我們學習,給我們做好吃的,還陪我聊天,做游戲。有一次,我做噩夢了,驚叫著醒來!是您,緊緊地抱著我,那一刻,我感到媽媽又回到了我身邊,梁老師,我想喊您一聲:媽媽!”       梁老師心疼地抱著這可憐的孩子,輕聲說:“孩子,我早已把你當作我的女兒。送你一朵小紅花,祝你幸福快樂!”   陶曉明最受不了這“煽情戲”了。他禁不住小聲嘟嚕著:“嗨!咋弄得像是最后一課似的,我就沒那么傷感。”手卻不停地在書包里翻來翻去,“哎!我的作文啦?我的作文咋找不到了。昨天晚上剛剛抄的呀!真倒霉!”   “陶曉明,該你了,讀一讀你的作文吧。”耳邊傳來了梁老師的聲音。   陶曉明習慣性地撓著頭,慢騰騰地站起來:“老師,我——”   “你什么情況?又忘帶作業了?”   梁老師心里嘆口氣:這個陶曉明啊,腦子是挺聰明,可惜父母不在身邊,沒有得到應有的照顧。   “我昨天晚上明明寫了,就是拿錯本了。明天一定帶來。”   哼哼!又是老一套,同學們都在心里嘀咕。   “可我這小紅花都為你準備好了。瞧,我還給你寫了新年寄語呢!”梁老師嗔笑道。   “讀一讀吧,讀讀吧!”同學們倒很想聽聽梁老師會給陶曉明寫些什么。   “那好,陶曉明同學,你知道嗎?今年春節你是第一個給老師送祝福的學生。非常感謝你!”   聽到這里,陶曉明得意地擺出一個“耶”。幾個同學不由得沖他豎起了大拇指。   “視頻里,你穿著爸爸媽媽給你買的衣服,可真時尚!小小的你,不用爸爸媽媽照顧,反而照顧著奶奶,照顧著家。你是個懂事的男子漢!老師送你一句話:愛惜衣裳趁早,愛護名譽趁小。”   聽著梁老師在全班同學的面前夸自己,陶曉明心里高興極了。他立正站好,敬了個不太標準的軍禮。   “是!保證不讓梁老師再替我縫衣服了。”   教室里一片笑聲。陶曉明最淘氣,衣服總是被掛破,梁老師也真沒少給他縫衣服。   “嗚嗚,嗚嗚——”   梁老師吃驚地走到雨晴身邊,問:“雨晴,你怎么哭了?”   班長氣呼呼地說:“哼!還不是陶小明,他笑話雨晴臉上有青春痘!”   梁老師瞪了陶曉明一眼,走到雨晴身邊,撫摸著她的肩。拿出給雨晴的祝福紅花:“瞧,這是老師寫給你的:每一個孩子都是一顆種子,雨晴,你就是最獨特的那一顆,每一朵花都有花期,雨晴,你一定是最美麗的一朵。相信自己!”   班長忽然看到梁老師手背上的膠布,驚呼起來:“喲!梁老師,您的手背上怎么有膠布啊?您是輸液了嗎?”   梁老師下意識地往身后藏了藏手,說:“沒事,沒事。小宇,讀一讀你寫的作文吧?”   正在埋頭照著手機抄作文的小宇沒聽見老師在喊他。   梁老師提高聲音,一邊敲著講桌:“小宇!讀一讀你的作文。”   小宇一驚,手機掉到了地上。   又是班長的聲音:“老師,小宇帶手機!”   梁老師快步走向小宇。   “小宇,你是什么情況?”   小宇紅著臉站起來:“老師,我錯了。我……沒有寫作文,他們說,手機上什么都有,我,我就……”   梁老師示意小宇坐下來,語重心長地說:“同學們,現在科技發達了,手機電腦有了很多功能,方便了人們的生活。可是作文還是要自己寫,表達真情實感。”   “梁老師,手機其實是我的。我爸爸去打工了,讓我把手機交給你保管。”小程邊說邊走到講臺前,把手機遞給梁老師。   “我想起來了,前兩天你爸爸給我寫了手機保管申請書,讓我替你保管手機呢。”梁老師接過手機說,突然她看到了一條新信息進來了。就又遞給小程。   “有條新信息,你先看看吧。”   “是爸爸發來的,小程,我昨天去醫院做核酸檢測,看見你梁老師在住院,你抽空和奶奶去醫院看看你梁老師,把手機也交給梁老師昂。”       同學們把梁老師團團圍住,你一言我一語:   “梁老師,您住院了?”   “梁老師,您的病嚴不嚴重?”   梁老師的心里五味雜陳,百感交集。   “嗨!沒事沒事。我沒那么嬌氣,全班四十個孩子,沒有老師咋會行?輸完液我就從醫院回來了。”   師生正說著,教室門口傳來老伴的喊聲:“老梁,老梁——,你出來一下。”   “同學們,你們先去修改作文。”   “你果然在學校。你快跟我走,去醫院。”老張上前拽著梁老師的胳膊準備往外走。   梁老師使勁甩開了老張,小聲責怪道:“老張,你等會兒!我正在給學生上課呢!”   老張提高了嗓門:“等會兒。你這幾天生病住院,醫生每天查房你不是不知道,可是今天你咋跑了呢?醫生去查房,一看沒人,給我打電話讓你回醫院呢!”   “老張,你小點聲,孩子們在學習呢。”   老張不管不顧,他太生老伴的氣了。   “這個寒假,你一天也沒歇。比上班還忙。又是寫信,又是折小紅花,又是備課,還得準備全家人的飯菜。老梁,你每隔一天,還得照顧咱老娘。”   “同學們,你們猜你的梁老師什么時候學習強國?”   “早上?”   “做飯時?”   “睡覺前?”   老張不由提高了嗓門:“每天晚上11點。”   四十個孩子睜圓了眼睛。   梁老師像是被人發現了秘密一樣,漲紅了臉。   “老張,你這么大聲干啥?別影響學生學習。”   老張的心里很不是滋味,轉而面向她的妻子:“老梁,你也不看看你,你也是五十多歲的人了,看看你把身體糟蹋成啥樣子了?”   同學們圍住梁老師,抬頭看著梁老師。梁老師鼻子一酸,強忍著眼淚。   老張越說越激動,像啟動的火車:“自從去年疫情,你在房頂上網課,你的身體就更不好了,三天兩頭感冒。手麻腿麻,一天假也不請,就這樣硬挺著。這咋會行?”   梁老師也不怪老伴,老伴兒的心疼與埋怨她都懂。只是,和家庭相比較,她更愛工作,更愛學校里的娃兒。   “去年暑假,學校說這是畢業班了,讓換年輕的老師教,你偏不,非要教他們。陶曉明、小宇、 雨晴,哪個學生的名字不是每天嘮叨好幾遍。你的身體受不了啊!好了,你給孩子們上課吧,我在門口等你。”   老張深知妻子的犟脾氣,今天實在是忍受不了的。   老張長嘆一口氣,蹲在教室門口抹眼淚。教室里氣氛沉悶,有的同學忍不住哭出了聲。             三             校長喜滋滋地從走廊那頭走來,一邊走,一邊忍不住聞聞懷里的鮮花。忽然看見梁老師的老伴在教室門口,很是奇怪。   “張大哥,你怎么在這里?”   老張回過神來,喃喃地說:“校長,我,沒什么。”   校長也沒多想,順口說道:“張大哥,正巧你也在,梁老師獲獎了,我要給她頒獎呢,你也一起來吧。”   老張起身跟在校長后面。   “梁老師——”校長在教室門口輕輕喊了聲。   梁老師聞聲來到講臺前:“校長,什么事?”   校長快步走到講臺上,提高了聲音:“梁老師,你獲獎了!”   “同學們,梁老師在疫情期間工作努力,效果明顯,被評為抗疫英雄!我們向梁老師表示祝賀!”   教室里響起了熱烈的掌聲,伴著同學們的歡呼:“梁老師,太棒了!”   雨晴跑到梁老師身邊,“梁老師,我把這幅畫送給您,您是最棒的老師!”梁老師是雨晴心里最溫暖的一道光。       “謝謝你,雨晴。”梁老師深情撫摸著雨晴濃密的長發。待到同學們的情緒稍微平靜時,校長接著說:“同學們,你們知道嗎?今天也是梁老師光榮退休的日子。梁老師在教育戰線辛勤工作了一輩子,她該歇歇啦!”   隨即,校長給梁老師披上了光榮退休的綬帶。   “梁老師,祝賀你光榮退休。”   接著,校長變戲法似的把一大束鮮花送給了老張。   “梁老師,張大哥,送你們一束鮮花,祝你們的生活像花兒一樣美麗。”   老張和同學們都被這戲劇性的一幕搞蒙了。   “老梁呀老梁,今天退休也不早點給我說一聲。真是倔了一輩子!”老張心里嘀咕著,隨后,他長長舒了一口氣,笑容一絲絲地爬到了他的臉上。   這節課真像坐過山車一樣。同學們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真希望這是一場夢。   “梁老師,您不教我們了嗎?”小宇半信半疑地問,聲音里帶著哭腔。   “梁老師,我們愛您!”小蕓不顧一切地撲在梁老師的懷里,哭了起來。   “梁老師,我們舍不得您。”更多的孩子們哭喊著。   班長急促地跑向校長,使勁拽著校長的胳膊,乞求道:“校長,您讓梁老師留下來吧,如果您嫌梁老師年齡大,工作辛苦,就讓梁老師少擔一些課,或者讓她打掃衛生,我們幫著她打掃,這樣她就不累了,我們就能天天看見她啊!”   “梁老師,我保證以后再也不欺負同學了,求求你留下來吧。嗚嗚嗚……”陶曉明如夢初醒,他急切地、不管不顧地說著,保證著。在他心里,再沒有哪個老師能比得上梁老師對他更好了。他雖然淘氣,可是也知道老師對他的一片苦心。   看著孩子們一張張淚光漣漣的臉,校長感動極了。再看梁老師,她早已淚如雨下,被學生里三層外三層地圍著,她花白的頭發在這群少年的映襯下熠熠生輝。       “同學們,梁老師上有老,下有小,生活的負擔非常重,她白天上班,晚上看護老人,她太累了,需要休息啊!”   “同學們,我們給梁老師唱首歌吧。”文娛委員小雅最為懂事,她向同學們提議道。   “對,給梁老師唱首歌吧!”同學們回應著。   “我們就唱《少年》吧!”   “嗯,這個提議不錯。今年是建黨100周年,我們把建黨百年主題曲《少年》獻給我們偉大的黨,也把這首歌送給梁老師,祝梁老師永葆青春,永遠快樂!”   于是,孩子們圍著梁老師邊唱邊跳《少年》。   那一刻,在孩子們的笑臉中梁老師的笑臉無比燦爛。   那一刻,有一束微光照亮了那間教室。     作者的話:本文由學校真實的事件組合而成。梁老師的原型是河南省修武縣修美小學教師梁葉、梁金生、蔣俊霞、張愛民老師。旨在講好身邊的故事,傳遞身邊的真善美,發出中國好聲音。   +10我喜歡


高雄碳標籤盤查台南碳足跡輔導台北碳權管理台北碳足跡環境資訊盤查
台中碳標籤輔導 台南綠色能源管理 推薦碳足跡服務及核發CE證書單位台南碳權驗證 台南碳足跡認證費用 推薦讓您快速取得碳足跡驗證標章台南碳排放量管理 新竹碳足跡環境資訊查證 推薦碳足跡認證顧問公司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竹碳權規範認證 高雄ISO
    全站熱搜

    s68dq8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